团学快讯

学校首期团委书记研讨班圆满结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7-11浏览次数:574

    本网讯  近日,校团委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校首期团委书记研讨班总结会议暨结业仪式。校团委书记朱磊全面总结了研讨班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学校共青团工作作了总体部署。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汤中秋主持,各院系分团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朱书记高度肯定了首期团委书记研讨班的重要意义,认为这是学校共青团工作处于转折时期而开展的一次重要的团内高规格培训活动,是在学校和学生工作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共青团工作面临跃升新台阶、学校面临迎评促建的新 形势下举办的一次重要的学习研讨活动。

    朱书记在会上就下一阶段学校共青团工作总体思路提出并详细阐述了“八个统一”方面的要求,即:应坚持具体工作与理性思考的统一,日常工作与长效机制的统一,继承传统和开拓创新的统一,全面推进与品牌建设的统一,团干意识与多重角色的统一,良性竞争与合作共赢的统一,精神成人与专业成才的统一,院系特色与全团意识的统一

    校团委副书记汤中秋在主持会议时希望团干多加强理论学习,注意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理论思考。会上,校团委还向各院系分团委书记赠送了经典理论著作以及推荐书目并对其他具体事项进行了安排。

    据悉,学校首期团委书记研讨班于去年底开班,校党委书记周元武、校长许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廖长林等学校党政领导先后参加研讨活动并作专题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