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图/文]第二届武汉大学生电影节颁奖典礼暨“经院之夜”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2-17浏览次数:572

                        

       12月15日晚,第二届武汉大学生电影节颁奖典礼暨“经院之夜”文艺晚会在我校圆满落幕。颁奖典礼上颁发了“最受大学生喜爱影片奖”、“最受大学生喜爱导演奖”、“最受大学生喜爱编剧奖”、“特别新人奖”四大奖项,12个“优秀组织奖”,以及14个“‘联通新势力杯’影评奖”。

                       

  本届武汉大学生电影节于2006年9月15日开幕,全省12个地市42所大中专院校参与本次电影巡演,历时三个月,放映35mm胶片电影总计300场。通过观众短信投票、网上投票,以及电影巡演活动中,各高校学生的现场投票,并结合专家的评审,最终电影《东京审判》荣获“最受大学生喜爱影片奖”,《泥鳅也是鱼》的导演杨亚洲荣获“最受大学生喜爱导演奖”,《看上去很美》的编剧宁岱荣获“最受大学生喜爱编剧奖”;《茶色生香》的演员万百千荣获评委会“特别新人奖”。此外,我校和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12所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在电影节影评征文中,来自我校的田龙和武汉科技大学的张俊杰分别荣获征文一等奖;华中农业大学的刘寿林等3人获得二等奖;武汉大学的张杰等10人获三等奖。

                     

  来自中央歌剧院著名男中音歌唱家贺磊明、国家一级演员汪金媛等著名演员以及我校和华中师范大学、江汉大学等6所高校为颁奖典礼倾心奉献了精彩演出。省教育厅副厅长黄俭和我校党委书记周元武分别为颁奖典礼致辞。2006年是中国电影又一个百年开始之际,本届电影节以“中国电影新力量”为主题,继续将“武汉大学生电影节”办成湖北地区高校的电影艺术盛会,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审美情趣,丰富高校校园生活,同时举办与电影艺术相关的文化艺术活动,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发挥文化育人功能,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展现中国第六代导演的风采及其优秀作品。本次电影节以湖北省100多万在校师生为主要对象,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高尚的审美情趣和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