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计算机协会举办义务维修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05浏览次数:450

    3月14日下午,我校计算机协会在东区食堂九华厅门口举办了“义务维修活动”,为同学们免费维修电脑。社团联合会新闻中心记者邓兰就此活动采访了计算机协会会长余浩同学。(以下简称“余”和“邓”)

    邓:我们知道,这次义务维修活动是计算机协会在开学以来举办的第一场全校范围的活动。那么请问贵社团选择在开学时举办这样一场活动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呢?

    余:我们举办这样一场活动,可以在对我们计算机协会在学校起到一定的宣传作用。对我们的会员而言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当然,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为了为同学们提供计算机的维修服务,切实地帮助同学们解决一些计算机上的难题。同时,也可向同学们多宣传一下关于计算机方面的知识。我认为这些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邓:本周已经是开学的第三周了,各社团都陆陆续续开始准备或已经开始了各种精彩的活动。你认为,贵社所举办的这场活动与其他社团举办的活动最大的不同是什么呢?

     余:这就与社团的性质有关了。我校其它社团中,有很多都是娱乐性的,因而它们所举办的活动往往更具表演性和观赏性。而计算机协会相对而言是一个操作性和实用性比较强的社团,所举办的活动也都是比较实用性的。就像这次活动,它能够帮助同学们结局在计算机的使用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我们跟多的是给同学们带来帮助,而非娱乐。

    邓:学校目前正在鼓励各社团加强改革与创新,打造精品社团。作为计算机协会的会长,你认为计算机协会还存在哪些有待改进与提高的地方呢?你们打算怎样做呢?

    余:我是计算机协会刚上任的会长,所以在很多方面对这个协会可能了解不深。但我知道我们的协会在很多方面还不够完善,我们的组织还不够成熟。我们正在考虑对存在的这些问题采取相应的措施,是我们的组织更加完善,也更加成熟。我们举办这样异常活动也正是希望有跟多的同学能了解我们的协会,支持我们的协会。我们打算在本学期举办更多的活动,希望能够得到社团联合会和同学们的支持与帮助,也希望同学们多多关注。也欢迎喜爱计算机的同学加入我们计算机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