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校团委组织11级新生游校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13浏览次数:38

  

    本网讯记者 闫莉彬)9月12日是中秋节,由校团委主办、旅游协会、校导游队承办的“新生游校园”活动,拉开了我校2011级新生入学教育的序幕, 4500多名新生在学生导游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游览校园美景、感受经院文化。

   “大家现在看到的坡面,有个很诗意的名字——‘情人坡’,这里绿树成荫、芳草萋萋,环境非常好,又因为每天早上有很多同学在这里晨读,所以又被冠以‘勤人坡’之名。”来自酒店管理G1041的李美娥一边顶着大太阳,一边给来自管理技术学院酒店管理1141班的20多名学弟学妹介绍着。

  “虽然自己是专业学导游的,但是只有真正加入校导游队给学弟学妹们讲解之后,我才深刻了解到我们学校每一个景观背后的故事,了解到每一个名称的由来被给予了多么厚重的期许。”李美娥趁着新生们专心致志地听取SET小组成员讲解的时候,抽空接受了采访。“带队之前看了很多资料,但是由于比较专业,所以我融入了许多自己一年来的大学感受和生活体验,希望对他们今后的大学生活有所帮助。”

  一路沿着中兴路走来,记者看到,带队的导游们经常被新生问倒。“新生们对今天的活动反应很好,他们好奇心强,路上看到的植物、遇到的建筑物,都爱问,我被问得都不知道怎么回答。”校导游队负责人吕旷苦笑道。“我们学校有相当好的人文和地理优势,因为我们的人文景观很多。对于此次新生游校园的活动,不仅是服务新生,更锻炼了我们自己。”

  经济学系SET小组由10名同学组成,担任了校园景观雕塑——经济学家长廊的讲解任务。“哈耶克可是说是最潮的经济学家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大家请看,他戴的无镜片眼镜……” SET小组成员李小芳的讲解赢得了新生们的阵阵笑声和掌声。“我们从早上八点半开始就守候在这里了,这已经是不知道多少批的新生了。”李小芳笑称是“铁打的SET小组,流水的新生”。

   新生陈美乐沉醉于SET小组成员对凯恩斯的介绍。“虽然今天很热,大家有点苦不堪言,但参观活动让我感受到校园深厚的文化内涵,学长学姐们热情、专业的讲解也令我们感激和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