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工商管理学院第六届学术活动月集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6-11浏览次数:491

    本网讯(信息部宣)工商管理学院第六届学术活动圆满结束了,一个个活动,一场场比赛,给我们留下精彩瞬间,美好回忆。活动的成功离不开同学们的踊跃参与,也离不开领导的支持,评委老师的协助,更离不开幕后工作者的无私奉献。

回顾精彩瞬间,会聚焦点人物,聆听活动感言。

活动篇之选手魅力

(一)第二届营销策划大赛

 

精彩演说

集体上阵

(二)第三届模拟企业经营挑战赛

(三)第四届“藏龙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活动篇之评委风采

活动篇之集体合影

活动月之幕后花絮

人物篇之领导评委

镜头一   

作为校团委书记的朱磊书记,自然是忙的分身乏术。当然,他可能是“分身”的忙,但一定还没“乏术”。这不,刚开完会的他,现在又赶来参加工商学院举办的第二届营销推广策划大赛(初赛)。在赛前的开幕式上,朱书记说道:“营销推广大赛是实践与学习的结合体,是能让我们学以致用的平台,是展现我们经院学子风貌的舞台。”他告诫各位选手,要无畏惧于赛事的激烈竞争,要勇敢的表现出自己策划推广时大气果断的一面。略有些紧张的选手在听到这番言论后,顿发显得精神抖擞,赛事在这种激昂的氛围中拉开了序幕。而朱书记早已经赶赴下一个地方去了......

镜头二

    擦干额头的汗水,工商学院分团委的胡冰书记,又忙不迭地快步走进一教室。今天请来一企业的CEO在这里做讲座,胡书记亲自招待。陆续进来听讲座的学生,在猜测着讲座的精彩性时,不时的抱怨着炎热的天气。胡书记却安静地抓紧时间再看一遍讲座者的资料。在为学生介绍了主角后,胡书记拿着笔和本子坐到了最后一排的位子上,做起了讲座笔记。回望四周,因天气而烦躁的学生显得就不那么认真了,时不时的看看手表。在看到胡书记的举动时这名学生羞赧了脸,也低头做起了笔记......

镜头三

    对于刚结束的第三届企业经营挑战赛(决赛),工商学院经验丰富的戴化勇老师评价道:"企业经营挑战赛是对学生所学知识的一种检测,更是对学生应变能力和沉稳处事能力的一种挑战。将学识与实践结合,是它的最大亮点。见识了面试现场,经过了激烈选拔,到最终的组队闯关,选手们经历的就不仅仅是一场赛事,更是一场实打实的企业竞争。认识到了现实的问题,寻求到了解决方案,这种过程也是对学生书本知识的补充,更为他们在不久的将来应聘企业、竞争同行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因此,我个人推荐同学们多参加此类活动。充实知识,强大自身!”戴老师激动地继续说到,“做活动就应做出此等功绩!”

人物篇之组织者

    忘记以往的忙碌,留下今日的精彩。学术活动月,历经近两个月,这个月不再是某个部门的活动表演,而是整个学生会的集体活动。

    涂伟,作为学生会的主席,从活动的制定到规划,再到动员和实行,尽心尽责。创业大赛,以及活动月闭幕式,这两次活动完全是由干事来独立完成的,他做到了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的准则,放手让干事来完成,让他们有了锻炼自己的机会;另一方面,每次活动,他都出现在活动现场,给我们鼓励,更给予我们勇气。场下,饭后闲谈,原来场下他也是这么的可爱。

    一个团队需要的是团结与创新,我们的团队不乏创新的人。叶建,一位普通的干事,在责任面前毫不退缩,他主动请缨,挑起组织活动月闭幕式的大梁,在活动承担起了组织者的角色,从前期的人员分配到活动的现场的执行,叶建永远位于战斗第一线,敢于创新,敢于承担,活动月的活动正是由于有这样一些人,我们的活动才能大放光彩,学生会才会有生机,团队的力量才发挥到最大。

    活动月结束了,我们留下精彩活动的回忆,忘不了辛勤劳作的组织者们,感谢他们的精心策划,无私奉献。

活动感言

    工商Q0741班的张艺同学,作为模拟企业经营挑战赛的组织者和营销推广策划大赛的参赛选手,对学术活动月有着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她指出,本次学术活动月包括学术竞赛、学术沙龙、学术讲座和企业家论坛四个部分,学术竞赛是其中的重头戏。通过组织和参赛,她学到了不少东西:要做好准备工作,考虑突发事件,留下缓冲时间;分工明确才能保持高效;考虑问题要全面等。同时,她也强调应该认真总结,争取把下一届学术活动月办得更好。

    参加了模企和平面作品征集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陈彬同学也对我们表达了她的想法。她认为,凡事都要勇于尝试,要有信心,冷静专注地分析问题,不断发掘潜能,善于表现自己的才能,拥有“亮剑”的精神。参加模企,她学会了简历制作,真实地感受了招聘现场的氛围,也学会了管理知识的灵活运用;参加平面作品征集大赛,可以培养业余爱好,陶冶情操,有利于自己的全面发展。

    连锁G0741班的袁丽同学则称,在学术活动月中,她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如创业策划书的制作,同时感受到了学友们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学习的热情。台上短短的几分钟,都凝聚了参赛者们辛劳的汗水和无穷的智慧,她将不断学习,努力进取,为下次更好的参与做积累。

    还有不少同学表示,学术活动月开阔了眼界,增加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了解,培养了同学们的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实践能力以及系统思考的能力,强调了团队协作的精神,有利于提高职业技能和专业素质,为学校创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和人文环境,使大家受益匪浅,我院应力求把学术活动月打造成学校的学术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