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2012大学生科研立项正式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10浏览次数:199

  本网讯(通讯员 熊婧 肖凯)3月8日晚18:30,本年度学生科研立项宣讲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号报告厅召开。本次宣讲会由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邓祖涛副教授主讲。校团委李颖书记出席了本次宣讲会。

     时值三八妇女节,主讲人邓教授以对女生的节日祝福开始本次宣讲。宣讲主要由大学生科研项目的背景,大学生参加科研项目意义与自身发展关系以及对《大学生科研项目立项申请书》解读等三方面内容组成。邓教授从世界教育发展与国内本科教育发展形势来分析大学生科研立项的必要性,并充分肯定大学生科研立项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大学生参加科研立项意义有四点,即激发大学生科研兴趣、拓宽知识面、强化理论与实践结合、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随后,邓教授以我校的实际科研立项情况作出说明,分别从立项申请书的内容、基本原则、研究基础、研究方案、预期成果、经费预算等学生们集中关注的问题作出全方位解答。

  本次宣讲会接近尾声时,校团委李书记作补充讲话,对科研立项申请事宜注意事项作出重申。

   据悉,本年度大学生科研立项申请工作截至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