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我校第一届植树节今日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17浏览次数:265

  本网讯(记者 闫莉彬)3月17日上午9时,由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后勤集团联合主办的湖北经济学院学院第一届植树节在人文艺术楼前开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长林,副院长何慧刚,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治武,后勤集团总经理梅光球,校团委书记李颖、副书记王友刚及各院系分团委书记参加了开幕式并全程参与了此次植树活动。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治武主持开幕式,副院长何慧刚致开幕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长林宣布首届植树节开幕。


  在本次植树活动中,来自18个院系、70个班级的700余名学生共同协作将人文艺术楼前的苗圃中70棵树苗移栽至位于法商大楼后的我校污水处理厂,并以班级为单位进行“领养”。120把铁锹和70棵树苗均由我校后期集团提供,“为了此次植树活动我们拿出了家底儿”后勤集团总经理梅光球笑称。

  根据后勤集团的绿化规划,首届植树节的地点最终选定在我校位于法商大楼后的污水处理厂。“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植树造林的活动,将污水处理厂建成花园式的经院一道景点。”梅光球总经理还介绍说,今后他们还会举行类似的活动,如将经济学家长廊变为“樱花大道”,以对我校的绿化进行系统地整理从而形成独到的经院景观,突出我校的绿化亮点。



  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治武接受采访时说:“绿化校园、美化我们的环境是经院每一个人的责任,同时,在校期间同学们亲手种树、护树不仅有利于树苗的生长,而且当学生们毕业后返校时再看看自己当年亲手栽下的树,这是很有纪念意义的事情。”同时,他还强调植树节开幕式还只是一种形式,但是更重要的是把树苗养成材。

  由于植树其间阵雨不断,整个植树活动在小雨、泥泞中进行,但这并未给经营Q1142班的同学们带来丝毫困扰。“我们植树的时候发现旁边有一棵长得很茂盛的菜薹便把它移到了我们的树苗前面。一方面以后我们来找我们的树苗的时候比较好辨认,另一方面也希望我们的树苗长得跟它一样好。”已经满脚都是泥的林凯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