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我校第三次团代会暨第四次学代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9浏览次数:430

    本网讯(通讯员 谢蕾 车慧敏)4月18日,我校第三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隆重召开。团省委副书记张澍,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长林,省学联主席张贵礼出席大会,201名团代表、207名学代表和华中科技大学等19所兄弟高校代表以及党务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委、团委负责人参加大会。校团委副书记王友刚主持开幕式。

    据悉,本次团学代会主要议程有:听取和审议湖北经济学院第二届团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团委委员以及选举产生湖北经济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王友刚代表第二届团委会作《融入中心 凝聚青年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青春和智慧》工作报告。他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回顾。过去五年,学校共青团坚持“融入中心、凝聚青年”,坚持“打基础、强基层、求突破、谋发展”,坚持以思想育人为主线,以文化育人为主体,以科技育人为突破,以实践育人为基石,以组织育人为保证,不断提高团组织的服务能力、凝聚能力、学习能力和合作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他指出,要准确把握新常态下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定位,牢牢把握共青团组织的政治属性,立足于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新常态思维引领共青团工作实现新发展。未来四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将紧紧围绕思想政治引领主线,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立德树人”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两个原则,履行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创新创业创优、维护青年学生权益三项职能,实施“走改转”工程、本领铸就工程、品牌打造工程、活力提升工程、从严治团工程五大工程,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不断扩大共青团工作的有效覆盖面,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孙开元代表第三届学委会作《服务 团结 带领青年学生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工作报告。他对过去三年工作进行了回顾。过去三年,校学生会坚持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主线,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导向,以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为目标,在思想引领、服务学生、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未来两年,学生会将继续坚持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实效;坚持和完善学生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增强在同学中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努力将学生会组织建设成为植根同学的共同家园、凝聚人心的温暖集体、运转高效的网络体系,引导全校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

    4月18日下午,大会通过了团委会工作报告、学委会工作报告。并经投票选举,选出王友刚、车纯贤等25人为共青团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选出孙开元、屈定文等27人为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4月19日,第三届团委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王友刚、车纯贤、平艺、肖博、吴雄、宋灵、郭峰、郭倩倩、杨霆威9名常委,王友刚当选为书记,车纯贤当选为副书记,杨霆威当选为学生副书记。第四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孙开元、李欢、赵燚、孙梦莹、屈定文5名主席团成员,孙开元当选为主席。   

(责任编辑 李书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