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七期青马班“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线上主题团日顺利举办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5-05浏览次数:16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激励和引领经院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54日下午校团委举办了校第七期青马班“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线上主题团日。校团委副书记车纯贤、体育与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郭婷婷、校十佳志愿者李泠钰以及第七期青马班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团日活动在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正式开始,体育与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郭婷婷以“青年节里谈青年”为题,围绕“英雄的城市与进步的青年”、“笃定信仰,树立远大理想”、“笃实拼搏,练就过硬本领”三个方面为大家讲授微团课。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法学院抗疫志愿者代表李泠钰同学分享了她的志愿经历,她在多种多样的志愿活动中,并没有浅尝辄止,而是尽自己的努力做到最好,疫情期间她成为一名广东省大学生防疫志愿者,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除了参加一线的志愿服务,还承担志愿管理相关任务,做志愿者的志愿者。活动中,还进行了学习分享交流。车纯贤向青马班学员及全校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并从传承五四精神、坚定制度自信、坚守初心使命三个方面的内容与大家进行交流。

团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青马班学员纷纷表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