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

第十届经院学子奖厚德奖—廖娇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1319

廖娇,女,中共预备党员,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贸易专业2016级学生,曾获校五四红旗标兵、十佳志愿者、十佳大学生等荣誉,2019年获评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

一、厚德载物,身体力行勇担当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廖娇自入校便参与青年志愿者协会,2年公益经历、200余小时服务时长、近80次志愿活动让她感受到奉献的快乐。曾赴湖北省荆门市参与公益乡村支教,尽职尽责,用爱与关怀陪伴留守儿童成长,荣获湖北省荆门市青少年“希望家园实业实训”优秀志愿者标兵,用绵薄之力感恩和回报社会。

二、穷且益坚,自立自强志向前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出生于贫困山区建档立卡户的她,从未妄自菲薄,课余时间勤工俭学3年半工半读共积攒15万余元收入,自大二开始经济独立,以自立促自强,支撑起自己和弟弟的学费和生活支出,极大地解决了家庭经济困难。通过不懈努力,荣获校级最美自强奋斗者、五四红旗标兵、实践创业类风采人、三好学生、十佳大学生、十佳志愿者等称号。

三、奋斗不止,勤学笃行求卓越

廖娇入校至今,成绩名列前茅,利用课余时间自学考取七大资格证书,多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藏龙学子奖”。在校期间参加各类比赛20余次,凭借优异的课外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近10次,校级荣誉近20次。组织团队进行社会实践,针对精准扶贫地区政策效果进行调研,荣获校级社会实践特等奖和“三下乡”省级优秀团队。两次参与校级大学生科研立项,获大学生学术科研“挑战杯”省级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