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

第十届经院学子奖博学奖提名—谢汶磊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1104

谢汶磊,男,中共党员,金融学院投资学专业2016级学生,曾获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二等奖等奖项、金融学院第四届金融尚学之星等荣誉。

一、潜心学习,立专业基础

在校期间谢汶磊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异,大一和大二学年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均位列班级第一、年级前列,获国家奖学金和藏龙学子奖学金。大三学习成绩位居班级第三,综合测评成绩位列班级第一,评国家励志奖学金和藏龙学子奖学金。三年的专业学习、平常参加的讲座、课下的积极学习,助力谢汶磊建立了较完整的专业知识框架,具备了开放的视野,能够对专业相关的问题进行分析。

二、积极进取,勤学术专攻

自入校以来,谢汶磊积极尝试,在专业领域积极进取,勇攀学术高峰。大三负责完成校级科研项目,主持完成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曾获2018年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普惠金融、青春践行”征文比赛全国一等奖一项和二项二等奖。以第一作者身份撰写的调研报告获得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二等奖。在《湖北经济学院学报》(人文社科版)发表2篇学术论文。

三、全面发展,做博学之人

在学术研究之外,谢汶磊积极探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争做“三有三实”型人才。担任班长期间尽心尽力,带领班委设立班级评比制度,并号召班委发挥带头作用,班级获校级先进班集体;担任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带领各支部制定和落实各项制度,规范入党流程,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力争推动学生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担任实践团队队长,团队获评校级特等奖、湖北省“三下乡”活动优秀团队。课余时间谢汶磊积极参加志愿公益活动,开展金融防诈骗知识宣传,进行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帮助解除困难学子上学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