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

第十届经院学子奖济民奖提名——爱心超市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935

 

爱心超市成立于2006年,成立以来以超市为平台,实现学生自主经营,自我造血,在一届又一届爱超人的努力下,超市不断的突破,寻求新的方向与发展,不断与时代接轨。爱心超市十多年以来一直秉承着“募款捐物献爱心,扶困助学办超市”的宗旨,致力于为广大的师生特别是贫困学生提供质优价廉的服务,把超市的每一笔利润都用来资助贫困学生或捐赠予学校,为我校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并在线下开展众多公益活动,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济民”精神。

一、爱心助学,助燃希望

爱心超市将经营所得用以公益活动,先后资助困难学生5000余人,超市的经营所得同时也会捐与学校,为学校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通过以发放心愿卡、爱心大礼包与举办“微心愿”等方式来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成立以来在一定程度上为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节约了生活开支;持续向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获得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多个捐赠荣誉证书,此过程中,共计有约400多名在校生在超市经营与活动实践中得到丰富锻炼。

二、知行合一,教学结合

爱心超市依凭着实体超市经营这种极具特色的模式,弥补了常规性公益组织活动后备资源不足的情况,让团队成员在“第二课堂”中真切体会理论与实践的结合。2019年爱心超市被授予“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称号,成立至今共计有约400多名在校生在超市经营与活动实践中得到丰富锻炼。超市成员自主经营、自主管理,通过超市的公益值班,实现利润的营收,将经营所得利润用于多种形式公益事业以及捐于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既锻炼自己又服务奉献他人,不断实现着在自我造血的基础之上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用行动彰显济民精神。

三、大爱无疆,不忘初心

爱心超市成立以来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将超市的经营所得皆用于开展公益活动,奉献社会。2012年湖北经济学院爱心超市与另八所高校爱心组织共同发起华中高校爱心互助组织联盟,后陆续有多个高校爱心组织加入其中,每一届交流会爱心超市都受邀出席,提升了我校的影响力。13年以来,在一届又一届爱超人的努力下,爱心超市的经营模式和效果,已成为我校创新资助育人工作的一大亮点。公益之路漫漫,爱超人不会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