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学校第四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818

517日上午,学校第四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PPT展示及答辩环节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校外专家评委方君祥、田义义、吕谋笃、张福宏、高泽金、彭力、程科,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谢文模,校团委副书记车纯贤及13组入围决赛团队成员参与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田慧主持。


决赛分为项目路演和答辩两个环节,各个项目负责人结合PPT和视频,分别从项目的背景分析、开发与意义、市场及竞争分析、营销策略、财务状况、融资方案和回报、经营管理和运作、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项目运营思路展示。虽然此次答辩全程在线上进行,但各参赛团队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学术水平,并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谢文模做赛事总结,他指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敢于创新,不断拓宽生命的宽度以及增长生命的高度,站得高才能看得远,在实干苦干的同时还要会巧干,希望同学们保持创业的心态,不忘社会,成就自己,创造辉煌。


经比赛项目书、PPT展示和答辩各环节分数综合加权,水生蔬菜助力老区扶贫等3个项目获一等奖“反氧”——基于社群营销的刺梨原液产品推广等4个项目获二等奖“益行”:致力于打造全流程教育扶贫服务的开放式互联网生态平台等6个项目获三等奖。

  

学校第四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自3月份启动,历时近2个月,比赛旨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工作,进一步彰显我校“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创新创业能力,培育和选树创新创业典型,做好与省级及以上创新创业赛事的对接,更好助力学校事业升级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