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

第七届经院学子奖博学奖提名——刘洋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5-30浏览次数:1282

刘洋,湖北经济学院“金融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试验计划”Q1341班学生,校内学习优秀,曾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并斩获2014——2015年国家级奖学金。2016年获得金融学院首届“尚学之星”称号。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撰写并公开发表多篇论文《科技投入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及互动机制研究》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影响因素实证研究——基于因子分析和 Logistic 回归模型》,荣获 2015 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杯暑期实社会实践有奖征文”全国优秀奖,并荣获 2016 年“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先后参加各类数学建模竞赛,获得 2015 年第四届“数学中国国际赛”三等奖;与世界大学生同台竞技,凭借英文科技论文《A Monitoring System and Project for Water Scarcity》荣获 2016 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致力于量化投资领域的专业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无老师联合署名),于北京大学核心期刊《金融与经济》发表学术成果《GARP 数量化选股及马尔科夫链择时策略研究》。 该作品参评 2016 年“中国平安励志计划论文奖”,与国内知名高校学子比拼,最终荣获本科金融组三等奖。


颁奖词: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知识的海洋中你奋勇前进;心似平原跑马,易放难收,在科研的高峰中你奋力攀登。数学建模,感性的思维中沉淀理性的逻辑;海外游学,中文的诗意中融合英文的优雅。学海无涯,以勤为径,纵然前路漫漫,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