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

第七届经院学子奖经世奖提名——淘宝创新实验室(农村电商服务团)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5-30浏览次数:1173

淘宝创新实验室(农村电商服务团)是一支有着八年历史的电子服务实践以及创新创业团队,在省内外高校电子电子商务实践和创新领域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团队自2009年创立以来,坚持“以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服务农村电商”,长期专注于农村电商。推动电商扶贫,承担社会责任。该团队结合专业实操经验,深度参与产业扶贫,发起公益电商扶贫项目“新农会”,成功为湖北经济学院对口支援单位五峰县林家坪村开展农产品电商扶贫服务。 2017 1 月两次发起电商团购,组织销售林家坪村的猪牛羊肉 5000 余斤,使当地农户增收 12 万余元。依托校企合作,反哺地方经济。2010 年开始,与湖北小蜜蜂食品有限公司、武汉精武人家鸭脖有限公司、湖北农时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为其搭建和运营淘宝商城、微信商城和微信服务号。参与校政合作,提供数据支撑。团队撰写的多篇调研报告和学术论文,为省内外企业和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参与学科竞赛,检验项目成效。“啃果吧水果定制服务”、“新农会高校地标农产品直供项目”等多项实践成果,连续多年在全国大学生网商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颁奖词:

作为学子,他们用奋斗的精神拥抱生活,突破自我;作为商客,他们在创业的浪潮中坚守本心,自闯前程。聚焦行业前沿,以勇于创新的智慧开路;反哺地方经济,以优质高效的理念坚守。电商扶贫,立身有责,这世上从没有不劳而获的光荣,不过是他们守之已久,功至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