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

第七届经院学子奖济民奖提名——蒲公英团队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5-30浏览次数:1147

蒲公英团队成立于20096月,其前身是湖北经济学院国贸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小分队。自2009年团队组队开始第一次暑期社会实践开始,至2016年,蒲公英团队分别在黄冈红安县、小河中学、黄石阳新县后山中学建立起三个暑期社会实践基地,重点关注留守儿童问题。8年来,多次举办全校“爱心义卖”活动,利用善款为留守儿童添置学习、生活用品。随着团队逐渐发展,蒲公英团队开始研究农村的养老和卫生问题,并多次被媒体跟踪报道。2014年团队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过程中拍摄制作电影《蒲公英》,得到了省妇联的好评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颁奖词:

炽热的红色是他们的爱意,相牵的双手是他们的力量。蒲公英团队,用爱点燃了一炬火焰,绚烂了黑夜,用情绽开了一朵香花,温柔了冬夏。七年坚守,薪火传递,沧海一粟,万锦繁花。“蒲公英团队”向我们证明,再小的阳光终会散落每片黑暗,友爱的路上也从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