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

第七届经院学子奖厚德奖提名——任涛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5-30浏览次数:1356

任涛,男,来自法学院法学 Q1441 班。曾任爱心超市店长、法学院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法学院学生会部长、怀容社法学堂读书会创始会员和学习委员。带领爱心超市摘得济民奖。个人曾在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科学技术部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承办的“非洲可持续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技术培训班”的项目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还曾获得“五四红旗兵”、“自强之星”、“优秀学生干部”、“感恩”主题演讲比赛优秀奖等荣誉。他热心公益,勤于助人,不懈追求高尚的思想品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持过“爱心拍卖”、“微心愿”等公益活动。他尽职尽责,孜孜以求,不断培养严谨朴实的工匠精神,充分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他曾参与科研和创新创业项目,协助老师完成科研论文,协助法官、律师撰写数百份法律文书材料,零失误率赢得一致好评。


穷且益坚,笃志竟成

他来自鄂西北的一个贫困家庭,自小父亲去世,选择奋斗自强。从小就接受母亲的熏陶,养成了勤奋刻苦的品性。终于,他没有辜负家庭的希望和自己的努力,顺利地考上了大学,也成了家族里第一个大学生。可是,考上大学也只能证明过去,未来的路还很长,为了磨砺自己与人交流沟通和为人处事的能力,一进入大学,他便积极报名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会、爱心超市等学生组织,最终通过层层选拔,分别成为其中的一员,并在大二时竞选成为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爱心超市店长;他也积极参加班级学生干部的竞选活动,当选学习委员并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2015 年 11 月在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科学技术部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承办的“非洲可持续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技术培训班”的项目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在 2015 年 12 月的法学院“感恩有你,助我成长”主题演讲比赛中获得优秀奖;2016 年 5月被评为“五四红旗标兵”;2016 年12 月被评为“自强之星”。


由己及人,厚德暖心

进入大学后他就通过爱心超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公益组织广泛开展志愿活动,多次成为志愿者为老人送爱心、支教活动。他认为这些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开拓了眼界,也很好的服务了他人,回馈了社会,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来自他人的关爱,同时也为将来报答国家和社会对我们的帮助与支持打下了一定基础。


    刻苦奋进,自强不息

    迈进大学校园后,他就时刻提醒自己,要好好珍惜、把握宝贵的大学时光,尽可能地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向合格的社会人才靠拢。为此,他在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之外,还充分地珍惜利用每一次机会去学习、实践。为进一步得到发展与提升以及充分利用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他在2015年报了金融专业的双学位进行学习。


他说,他一定会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会努力完善自己,用心经营自己的生活,机倡议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中,争取把“经院学子奖”评选活动的意义发挥到最大,把“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精神传达给其他同学,让经院成为一个人人有梦并实现梦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