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培训在路上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1475

本网讯(通讯员 叶子涵 夏雨薇 叶弘希 摄影 刘莉)1015日,我校“青马”班学员参加了两项培训:理论培训和素质拓展。


上午九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里,李良炎教授为全体“青马”学员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培训。离讲座还差十分钟,就已经有同学陆续走进报告厅。讲座正式开始,李良炎首先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国的文化现状。其后,他又着重讲了我国的传统文化谈到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价值有着契合之处,这里他以《论语》为例,他认为《论语》是立德立身的百科全书,是教育体系的总契约,师德的典范,教与学的圭臬同时又进一步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传统文化根脉的延伸,中华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根与叶,源与流的关系听了李教授的讲座之后,“青马”学员吴杨说:“到今天我才真正发现自身对优秀传统文化了解得不够多。”她表示以后会多去看这类的文化典籍,并对李教授为传统文化所做的贡献深表敬佩。



举行完理论讲座之后,下午两点“青马”班在东大门参加了素质拓展。据悉,本次拓展的主题是培养团队精神,目的是想让“青马”班的同学们迅速熟悉起来并形成团队意识。这次活动将通过游戏的形式来增加学生间的交流。训练共分为四个环节:同心杆、击鼓颠球、能量传递和一圈到底。在活动中学员们被分为四组,王玉峰教练说“他们每组都要和其他三组合作和竞争,这样的不断调换可以锻炼学员们面对临时组队和队伍突然扩大时处理事情完成任务的能力。”训练刚开始时,面对看似简单的游戏,四组却都失误连连。后来在老师的指导下,各组开使分析问题所在,集体探索游戏的秘诀。随着游戏的进行,气氛更加活跃了起来,那些看似做不到的任务,也都在学员们的不断地团队合作和尝试中被逐一突破了。



最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为期一天的培训圆满结束了。


(责任编辑 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