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

第七届经院学子奖经世奖提名—— 古风醇设计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5-30浏览次数:1253

古风醇团队由环艺、广告、工造、平面等专业的数名同学自发组成,包含大二至大四三个年级的十多名学生。其中核心成员 6 人,在专业上均有较强的设计思维能力、手工制作能力、坚实绘画功底以及协作管理能力,分别为艺术学院在校生王皓宇(法人代表)、谢小依(总经理)、李浪强(技术总监)、彭钰(设计部)、张莉丽(制作部)、张玉敏(市场部)。团队于 2015 年 9 月 17 日注册成立武汉市古风醇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初始投资额为 3 万元,经过一年的经营发展,现已形成固定资产 6 万元,流动资产 15 万元,其中包括货币资金 13 万元,存货 2 万元,总资产合计 21 万元。相对于原始投资,公司资产在一年时间里增长率为 700%。


古风醇设计团队一贯“向社会提供高格专业设计以及品质艺术画作”的工作要求,“品生活,传古韵,创经典”的设计理念,“互进互助、团结高效”的团队作风。自公司成立至今,未及两年,已承接近百件设计项目,其中涵盖平面展示、室内外装修、影像媒体、文化创意产品等各个方面;此外,公司通过对中国传统纹样的研究,力求在装饰绘画作品中体现传统文化精髓,创作以传统纹样为基础元素的艺术产品,所完成并推向市场的精品画作达百余幅,无一不保证手造原创的品质要求和个性化的定制服务。自成立 1 年多来,创作艺术作品 128 副,武汉旅游文创产品一套,校园文创产品一套。2015 年和 2016 年在校内先后主办 2 届中国传统元素主题“逆行而上望千年”绘画展卖 会;作品受到校内外一致好评,2016 年 12 月团队受邀入武汉合美术馆展览并合办 超级课堂“做份礼物送给 TA,你也能成为艺术家”互动活动;2016 年 3 月,82 副作品再次受邀入“壹空间”展馆进行为期长达 30 余天的“手·艺作”90 后创意美 术作品展。团队成员作品共获得国赛优秀奖 1 项,省赛二等奖 2 项,三等奖 2 项,优秀奖 20 余项。同时团队为学校设计的文创产品获得认可并已被校相关部门投入使用。团队成员在好好学习课堂理论知识的同时,也申报了一些专业研究课题,2015-2016 年完成“楚文化装饰图案文创产品设计与推广”国家课题 1 项,校级科 研结题 1 项。在学校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古风醇完成了 2015 版学校电子画册设计和 2106 版 校宣传画册设计;2016、2017 年校毕业生纪念册设计;国际交流处、会计学院、新 闻学院等单位设计与视频制作等任务;同时也为不少社会个体及单位设计过网页版 块、宣传海报、标志形象等,公司所承接的设计合作共计九十多项。

 

积极参加社会活动,2016 年 9 月,参展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活动;10 月,团队受邀参加“汉阳造”青年艺术市集;11 月,团队代表学校前往上海参加第 二届国际手造博览会;12 月在纳帕溪谷举办“聚悦半岛”创意手作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