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校第七期青马班“共产党人的信仰”线上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5-23浏览次数:1375

523日15:00,校第七期青马班“共产党人的信仰”线上主题讲座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讲座由湖北经济学院副教授、湖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评价中心副主任、湖北省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中青年理论家、湖北省省管干部党建目标考核专家组成员、湖北省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宣讲团成员肖述剑老师主讲。校团委副书记、青马班班主任车纯贤及全体第七期青马班学员参与活动。

课程开始,肖述剑通过对“信仰”概念的解读以及英雄前辈们的事迹分享为学员们阐述了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时期、新时代四个时期时信仰的表现形式,并以“信仰”的主要内容为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信仰”。肖述剑通过文字、案例以及视频相结合解释了“为什么要有信仰”。随后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四个方面告诉学员们该如何坚定信,号召青马班的学员们将马克思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与行。


通过本次线上的学习,青马班学员对“共产党人的信仰”有了更加系统与完整,懂得了如何坚定信仰,对在学习生活中将马克思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指导实践有了更加深刻的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