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剪影

第三届“凌霜杯”辩论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为激发学生思辨精神和创新意识,提升表达沟通与逻辑能力,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凌霜杯”辩论赛于311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正方新闻与传播学院与反方金融学院现场角逐最后荣耀,金融学院董玉祥老师及相关学院辩论队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辩论赛辩题为“童话故事的结局必须/不必须正义战胜邪恶”。首先由正方新闻与传播学院开篇陈词,以童话故事的幻想性与人类纯真的相通之处为切入点,表达了“人类最美好的幻想即为正义战胜邪恶”这一观点,而作为反方的金融学院以结局是否应当有固定表达为基础展开论证,层层递进。随后双方在“童话结局影响儿童的科学机理”、“结局是否重要”以及“童话的幻想性与结局的美好是否必然相联系”三个核心分歧点上展开激烈辩论,将比赛推入高潮。在最后的结辩环节,双方四辩沉着冷静,“打扫战场”,通过对各自持方的价值阐释深度剖析本辩题更深层次的意义,引发全场喝彩。

比赛结束后,现场评委对双方辩手做出点评,并提出自己的见解。最终新闻与传播学院以32获胜,斩获桂冠,金融学院黄雨涵同学荣获最佳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