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七期青马班开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线上主题学习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5-31浏览次数:1391

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念,强化青马班学员捍卫国家利益的底线思维,湖北经济学院第七期青马班于530日上午9:30进行了为期两小时的线上主题学习。本期课程由江汉大学军事教研室副教授张晓松老师主讲,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为主题,青马班班主任车纯贤、全体青马班学员参加学习。

  

张晓松以“疫情防控下的台湾问题”为切入点,就抗疫支援、外交宣传等方面阐释了我国抗击疫情的制度优势,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安而不忘危、危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的深刻含义。张晓松从政治与国土安全角度、文化安全角度、军事安全角度详实说明“一国两制”的对台政治方针的正确性、台湾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历史传承以及我国军队维护台海地区稳定的自信。张晓松寄语青马班学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共产党完成三大历史任务贡献青春力量。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也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之不懈奋斗的使命。通过本次线上学习,有助于青马班学员更加深刻的理解国家安全观,更好的用实际行动捍卫国家安全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