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驿站】半载汤逊,两季拾光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2-28浏览次数:1134

文/朱嘉文 责任编辑/李凡

如果人也和树一样能有篆刻时光的年轮那会是怎么一番模样呢?


大概很有趣吧,松风水月,花漾叶零,跌落在钟盘上的指针,那些在不经意之中悄然成为往事的瞬间便能以一种更清晰的概念了然于胸了,某个午后,慵懒的趴在书桌上看着自己掌上的断纹,凭着轻柔的弦乐在键上漫溯记忆的潮水,不禁生起了这么一种奇思妙想,时间啊,就是从这些合不拢的指缝中溜走的吧。


说起来与汤青传的相遇是一种挺奇妙的缘分啦,谁也不曾料到在踌躇满志初入湖经时,单单只是报道后拿着行李去栎3入住的我,会那么简单的被一句“我们在等你”吸引住了目光,让这两条原本没有任何交集的线交织邂逅在了一起。


君名说聚拢,成形,捻转,回绕,时而返回,暂歇,再联结。这就是组纽。这就是时间。这就是结。


那我与汤青传之间应该也有一条看不见的结绳吧,连着我与汤青传,也连着小汤里一起经历秋冬轮替的大家。


第一次写新闻是在一粟堂小广场上做秋之韵开幕式的报道,在学姐简单的指导后和施玉琼傻傻地坐在观众最后一排认真记下每一个节目的特点,虽然最后只用上了一点点,但那天昏黄带点绯色的天空与台上舞蹈弹唱的人似乎都还历历在目;接着和学姐们去武大写过笹川杯,艳羡的看着那些西装革履的获奖的选手们,想来也是那之后才产生了去参加一些比赛充实自己吧的想法;后来还多了李凡学姐的青年视点,在写新闻之余又可以写起文章了,挺好的,那些日子,还有每周一次的例会,聚在一起说说写写的,运动会、百生讲坛、模拟法庭、团学会议、国护还有三下乡,一点一点就走到年尾了,现在想起来国护那次换届早上六点多去东大门升旗台真的是好冷好冷呢。


除开这些之外,嗯,还有新老生见面会啦,和组内的小可爱们一起跳那傻不拉几的大王叫我来巡山,简直是黑历史,第二次团训时还和汤青传其他组的小伙伴们玩得很开心,冬至日在一起包饺子也是很“温馨”,让群里多了一堆学姐的表情包,哈哈,也让人对这个组织越来越有归宿感了。


记得16年最后一次例会上,学姐给每个人都写了一张专属的明信片,那些对我们的寄语让人很感动,想必一定让她耗尽了脑细胞吧,说起来有些时候的感动倒并不会流泪,有的只是流淌在心中的温暖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