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届毕业生“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850

各学院:  

2020届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之际,为营造关心关爱毕业生的浓厚氛围,激发毕业生报国成才之志、爱校荣校之情、感恩奉献之心,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特开展2020届毕业生“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路

贯彻落实学校2020年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会议及方案精神,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2020届毕业生“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增强毕业生归属感,引导毕业生心系母校、情留母校、感恩母校,投身荣校之行。

二、活动内容

1、毕业季主题推文、歌曲

制作、创作面向2020届毕业生的主题推文《“与经院有关的日子”,青春微电影,上映》、歌曲《遇见ž经院》,展现毕业生青春风采,凝聚青春记忆,分别通过学校官方微信、青春经院、校学生会微信平台推送,供毕业生线上重温在经院的青春岁月,留驻美好回忆。

责任单位:宣传部、校团委  

完成时限:2020618日前

2、毕业季线上信息征集、话题互动

面向2020届毕业生,依托学校、团委、学生会新媒体平台设置《“经”此别离,“院”你安好——“最美的经院时光,专属的独家记忆”毕业征集、《“经院,我想对你说”等互动话题,引导毕业生回顾从初入经院对一切都充满好奇与渴望,到即将离校对一切都充满回忆与不舍。

责任单位:宣传部、校团委    

完成时限:2020625日前

3、毕业季线上主题班团会

毕业生班级在毕业前通过腾讯会议等平台召开一次线上主题班团会,学院领导、毕业班辅导员及班主任共同参与,引导毕业生重温母校情怀,畅谈理想、展望未来,互相勉励,激励毕业生厚植家国情怀、投身强国荣校事业;非毕业年级邀请应届毕业生参与班级班团会,表达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毕业生分享经历、经验,把关心和祝福传递给毕业生。

责任单位: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各学院

完成时限:2020630日前

4、毕业季告白母校

各学院有序组织毕业生通过接力传递、网络告白等多种方式,引导毕业生向自己的老师,同学朋友,教育、教学管理人员,保洁、保卫、餐饮等服务人员以及学校,道一声感谢,送一份祝福。

责任单位:学生工作部、各学院   

完成时限:2020630日前

5、毕业生爱心捐赠

引导毕业生将毕业后不再使用的教科书、衣物、文具等闲置物品捐赠给低年级学生,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示范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做好爱心接力。各学院自行组织爱心捐赠,物品自行留存,待复学后转赠给本学院确有需要的学生。

责任单位:学生工作处、各学院     

完成时限:2020626日前

6、优秀毕业生典型宣传

结合学校2020届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梳理优秀毕业生典型事迹,通过学校网站、微信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号召、引导毕业生及低年级学生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责任单位:学生工作部、宣传部   

完成时限:2020620日前

7、毕业“寄”送温暖活动

在保证学院工作正常开展的基础上,倡议各学院根据各自实际适时组织当天负责毕业生返校工作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协助返校毕业生进行行李整理、打包、邮寄等相关工作,为毕业生离校提供温馨、便捷服务。

责任单位:各学院    

完成时限:2020626日前

8、毕业生返校期间氛围营造

以营造温馨、温情、温暖的返校、离校氛围为目标,设计、制作主题宣传桁架,分别摆放在校训石旁、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口等场地,为学生合影提供方便;在寝室楼、大学生活动中心张贴关爱毕业生心理健康海报,关注毕业生心理健康;学校主干道及相关位置悬挂毕业祝福横幅,开启校园广播,播放《经院》等毕业季主题歌曲,烘托氛围

责任单位: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

完成时限:2020620日前

三、有关要求

1、科学谋划、精心组织。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系列活动开展,围绕毕业季主题,细化工作举措,各单位可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丰富毕业季活动形式与内容。

2、注重统筹、确保安全。

各单位要统筹好毕业生返校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把活动主题和内容的方向性,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3、加强宣传、做好总结。

各单位要充分运用多种宣传载体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及时做好2020届毕业生“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的总结工作。各单位开展工作的材料(图片、总结等)请于2020年7月6日前发电子邮箱hbuetw@hbue.edu.cn。

  

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

2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