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回首九十六年中国共产党的历次重要会议

学党史精神,做优秀“青马人”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10-28浏览次数:1715

本网讯(通讯员 朱明)1028日下午230,湖北经济学院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在行政楼四楼大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的讲座。青马班班主任车纯贤书记主持了此次会议,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教师张军担任了主讲人。

张军选取了党九十六年历史中十七次重要的会议作为讲座内容,他向青马班学员讲述了诸如千人会议是针对当时反右主义盛行、大跃进急躁冒进等情况召开的,西柏坡会议的目的是为建立新中国奠基十一届三中全会则是党在历史上的重大转折点,他通过对背景的讲解让青马班学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

在讲座中张军提出了他的三个观点,一是中国共产党是历经磨难的党,在磨难中走向成熟;二是中国共产党会不断修正错误,完善自己;三是要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车纯贤书记对此做了总结。

(责任编辑 朱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