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歌以咏志,诗意经院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5-12-23浏览次数:560

本网讯 (通讯员 曹若瑾)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湖北省学生联合会、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主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承办的湖北省高校第三十一届“十二·九”诗歌散文大赛结束。

  

127日上午,湖北省第三十届“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省人大原副主任、省中华诗词学会会长罗辉、团省委副书记张澍、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覃红、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姜伯琳出席了本次活动,相关负责人以及各高校有关代表观看了比赛。湖北省内各高校在校学生参赛,本次大赛自1115日起,经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审,获奖作品共69件。其中原创类诗歌作品39件,特等奖3件;原创类散文作品30件,一等奖5件。

  

湖北经济学院参赛作品获得多个奖项。刘芝兰的《不要说海》获得原创诗歌类一等奖,张洪遒的《春风又过尽红樟(组诗)》获得原创诗歌类三等奖,林馨怡的《哀榆曲:一生恰如三月花》获原创散文类三等奖。

  

此次诗文大赛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80周年为契机,旨在加强对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历史使命、传承民族精神,提升当代大学生对诗歌散文的文化认同和参与热情,推动校园文化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车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