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第三期青马班学员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5-12-23浏览次数:1193

本网讯(通讯员程慧明 摄影 罗俊)1122号上午,在校团委书记王友刚的带领下,我校经济学系等10个院系分团委书记和第三期青马班成员前往红安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大家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碑广场、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之后又自由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纪念馆通过照片、油画、影像、雕像等多种表现形式全方位的向大家展示了鄂豫皖苏区革命斗争中英雄先烈们可歌可泣的光辉业绩。


红安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是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红安县是“中国第一将军县”。此次红安学习,旨在帮助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培养富有理想、勇于担当的后备力量。


(责任编辑 赵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