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第三期青马班学员参观中山舰博物馆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5-12-23浏览次数:865

    本网讯(通讯员 龙一川)11月7日下午,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朱磊和校团委书记王友刚带队,湖北经济学院第三期青马班学员赴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导引和解说下,大家参观了中山舰舰体复原陈列展、中山舰史迹陈列展和中山舰出水文物精品陈列展。中山舰亲历了影响中国近、现代历史进程的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和武汉抗战等重大历史事件,展现了中山舰抗日英烈为祖国捐躯、铁血悲歌的英雄气概。

    此次学习,教育广大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三个自信”,为实现中国梦,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它是以孙中山先生的名字命名的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代名舰。1912该舰建成下水。1922年6月,孙中山先生“广州蒙难”时登临该舰,指挥平叛斗争长达50余天。1925年3月,孙中山先生去世后,为纪念孙中山改名为中山舰。

(责任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