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校团委举办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829

本网讯(通讯员 刘雨萌)2017年10月29日,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团委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团学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交流会,会议由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沈康主持,校团委书记王友刚校团委直属部门和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沈康阐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介绍了本次学习交流会的规则,活动就正式开始。来自校团委实践创业部的龚云菲、汤逊湖青年传媒的黄紫薇共九位代表先后发言,结合自身工作交流学习心得感悟。龚云菲在仔细阅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谈到我们要“先做对的事情,再把事情做对,最后把事情做好”;黄紫薇畅谈了自己的目标理想,讲述了我们青年学生要“有一份热,要发一份光”。其他代表也纷纷表示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内涵丰富,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最后,校团委书记王友刚就“为什么举办此次交流会”和“如何开展好学习交流会”两个问题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谈道:“举办这样的学习交流会,一是可以化被动为主动,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二是可以检验大家的学习效果,三是可以改变青少年的思想观点,保持一致。”王友刚书记也提出“这样的学习交流会要定期举行,成为一个品牌,多加强学习,引导更多的青年。”


经过评委们的慎重评选,黄紫薇、陈赛、龚云菲等三位发言人获得一等奖。至此,交流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张雨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