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中山舰博物馆 感受时代民族精神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6700

 

本网讯(通讯员 李婷)1112日,湖北经济学院青马班学员以及其他自主报名的学子,在下午一点半左右乘车前往中山舰博物馆进行参观。此次参观中山舰博物馆采取自主报名的方式,学子们十分踊跃,总共有一百多名同学报名。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隶属于北洋政府海军第一舰队,为纪念一代伟人孙中山先生,此舰后改名中山舰。打捞修复之后,在中山舰的沉没地附近,人们设立了中山舰纪念博物馆。许多学子聊起中山舰,都表示是第一次去参观。三点左右,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一行人近距离接触了这艘载满历史记忆的舰艇。

 

“这里凹进去的十字形豁口,还有船头驾驶舱旁边的弹孔,都是那场战争留下的伤痕。”讲解员介绍。同学们一路上一边仔细聆听解说,时不时默许地点点头,还一边拿出手机记录下自己看到的一切。在讲解之后大家在馆内自由参观,陈列在三楼的文物展品,包括铭牌标识、武器装备、舰载设施和生活用品一一俱全,保存至今的手枪、桌椅、餐具甚至汽水,极具时代气息和生活气息,让学子们惊叹不已。


  

此次参观,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学子们重温历史,让同学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历史长河中的爱国者的革命精神,警醒我们不能忘记屈辱的历史,也应该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