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进击的局座:张召忠读者见面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11-19浏览次数:716

本网讯(通讯员 梅杰 张玮奇 摄影 梅杰)20171117日晚七点,局座张召忠携其新书《进击的局座:悄悄话2》来到了湖北省新华书店泛海书城,与粉丝进行近距离交流。

活动开始,全场的灯光暗了下来,气氛高涨。在热情的欢呼声和荧光棒的挥舞中,局座以幽默风趣的口吻进行了问候,引来读者的欢笑,瞬间拉近了与现场年轻粉丝的距离。他介绍说,受邀参加此次读者见面会除了宣传自己的新书以外,最主要的目的是想让广大青年粉丝更好地接受国防教育,理解国防军事,让广大热爱军事的青年能更加了解我国现今的军事状况。




局座提到,刚开通微博的时候,有些青年在评论里用一些不好的言语提出自己的见解,而且大多与军事无关。但慢慢地,局座以自己的言行净化了网络环境,越来越多的青年开始热爱军事,关心军事。他颇为激动,认为自己尽到了净化网络的责任。在局座简单分享了一些自己关于新书《进击的局座:悄悄话2》的看法之后,现场进入提问环节,气氛十分活跃,在座的大部分都是青年学生,举手的同学十分多,让局座感受到了当今青年的爱国热情。一位来自海军工程大学的研究生向局座表示自己初中时在局座的《话说国防》的影响下开始了与海军的结缘之旅,并向局座询问了有关中国海军目前存在的短板和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如今中国尚未完全统一的问题。局座对于自己能对现在青年产生这般的影响深表欣慰,他谈到目前中国海军的短板是航空母舰,并结合国外的航空母舰情况进行了对比和简要的分析。同时提到,中国如今主要是从法律层面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捍卫祖国权利,以和平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此外,局座对如今一代年轻人也寄予厚望,他表示中国海军的未来就掌握在如今这一代青年人的手上。


《进击的局座:悄悄话2》中有约三分之一的内容以漫画的形式展现,张召忠表示希望这本书能以一种特别的方式让这一代的年轻人了解和喜爱军事。他同时提到了现今年轻人阅读缺失的问题,他反感抄书和东拼西凑的社会现象。他认为,只要爱阅读,精读与泛读相结合,有好的读书、写书状态即可。


在主持人的宣布下,本次读者见面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张雨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