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纸箱回收,地球环保指望你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1484

本网讯(通讯员 彭庆玲)11月12日至18日,我校青年志愿者中心承办了绿色校园联合公益活动——地球“纸”望你。参与本次活动的组织有我校青年志愿者中心、心言手语协会、吴天祥小组、义工服务社、绿色天使环保协会以及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协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青协、金融学院青协、工商管理学院青协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青协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青协外国语学院青协。同学们对本次活动也反响热烈,在为期一周的摆点回收活动中,参与捐箱的人络绎不绝。



11月12日早8:00,本次活动的开幕式于一粟堂前小广场正式举行。主持人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废旧纸箱对环境的危害及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有奖问答环节也得到了热情的回应。志愿者们在东区一粟堂前和西区快递街进行日常摆点工作,登记回收同学们送来的快递纸盒,指导他们扫码线上捐纸盒,并耐心讲解本次活动的目的。为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本活动还设有奖励:参与活动并扫码可获得天猫优惠券,捐献纸盒数量达到十个即可在敦煌阳关自然保护区认领种植一颗梭梭树,同时纸箱数量也可算入绿色天使环保协会的换盆栽活动。摆点回收活动11月18日晚18:00结束,截止活动结束,共回收了3971个纸盒,总计460.35kg,硕果累累。



本次活动有效缓解了双十一剧增的快递纸箱造成的资源浪费问题,提高了经院学子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环保意识,为我校营造了良好的绿色校园氛围。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环保会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活动号召每个人都将资源重复利用重视起来,将环境保护做到实处。



(责任编辑 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