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青马班赶赴武大听局座讲解中国军事与经济局势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1362

本网讯(通讯员 李婷)1118日中午十二点左右,我校青马班学员齐聚北大门校训石,赶赴武汉大学听局座张召忠先生的讲座。途中许多学员在提到局座张召忠先生时,都表达了自己的钦佩与喜爱之情。

  

讲座于武汉大学逸夫楼人文馆负一楼报告厅中举行,张召忠先生刚一到就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拿出自己的手机进行拍照记录,现场座无虚席,连过道里都挤满了用小凳子坐着的观众。下午两点左右,张召忠先生开始了他的讲座,主题是《中国崛起中的军事与经济布局》。他通过全方位分析中国周边的局势,让现场的观众对当今中国的军事局势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他将中国当下的经济状况放在历史中进行对比,使民族复兴这一概念更加深入人心。讲座中,他多次提及“爱国”这一概念,并以自身为例,说自己虽然已经退休,但仍然通过自己的力量经营微信公众号以及微博,就是想向粉丝传达爱国主义精神,并坦言自己的粉丝群体偏老龄化,希望自己能更多的和青少年接触,向他们传达爱国的呼声。

  

  

张召忠先生作为一位海军少将,同时又是专业的军事评论家,拥有过硬的军事知识和平易近人的性格,此次近距离接触让现场的观众包括我校的青马学员受益匪浅,对我国的军事与经济布局都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

(责任编辑 朱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