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

第五届经院学子奖厚德奖提名奖——杨鑫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5-12-30浏览次数:627

   

     杨鑫,女,中共预备党员,来自湖北省十堰市。于20129月考入湖北经济学院,是环境资源与国际贸易学院Q1241班的学生。曾获“优秀团员”、校会“工作之星”等多项荣誉。两年多以来,她始终牢记“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不断加强修养,埋头学习,坚定信仰,立志为民。

奠厚德之基

  自入校以来,杨鑫埋头学习,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修养,为良好的德行奠定稳固的思想理论基础。她既埋头苦学专业知识,又不断拓宽课外知识面,先后写出了《探索白果镇石材工业发展与生态建设相融共生新途径》、《习近平同志的群众观研究》、《习近平同志的传统文化观研究》、《让信仰为青春助燃》、《<围城>读后感》等文章。为良好的德行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塑厚德之魂

  自入校以来,杨鑫始终秉持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原则,积极运用自己的力量去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发挥学生干部和预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经常下寝室,与学妹们就思想、生活、学习等各方面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和她们共同成长、进步,做她们的好朋友。作为大一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她认真履职,乐于奉献,每天的晨读,每周的英语演讲,每月的谈心,风雨无阻,用实际行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们。

扬厚德之光

  入校以来,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利用节假日,回到移民点,帮助移民写各种申请28份、为移民电脑安装系统36台(次)、组织移民大学生对小移民进行普通话培训12班(次),散发文明创建资料158份,帮助村里撰写宣传资料和工作总结,做到知行并进、学以致用。

    杨鑫所具备的良好的思想理论修养,她一直以来对身边人、对工作、对家乡的回馈、责任与担当,正是我校“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所强调大学生应具有德行的典范。



注:文章来源 湖北经济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