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

第五届经院学子奖博学奖提名奖——外国语辩论队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5-12-30浏览次数:572

    湖北经济学院英语演讲辩论队诞生于2006是湖北省高校中首个成立的英语第二课堂组织。社团汇聚了来自各个学院英语能力出众、专业知识扎实的精英队员,其成员凭借广博的知识、出众的英语活跃在众多国家级和省级各大型英语演讲辩论赛以及组织校内外各语言类文化活动中。经过九年的发展,英语演讲辩论队成果颇丰,为学校培养了一批批博学的优秀英语人才的同时,博学好学的精神也不断影响着广大湖经学子。

  英语演讲: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社团成果注重进行广泛的知识积累,每天会听大量CNNBBCVOA新闻听力,模仿名人演讲,了解时事热点,贯通中西文化,并就当下最热门的话题在英语角进行演讲,力求在自身不断学习进步的同时也为广大湖经学子创造好学乐知的英语氛围。

2011年,湖北赛区冠军杨柳在十七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得三等奖;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北赛区获得一等奖。2013年,李诗丽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和十九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中分别获得湖北赛区一等奖和二等奖。

  英语辩论:一人之辩,重于九鼎

  每周四下午,社团成员们都会进行时长3小时的集训,训练内容涵盖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教育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来自各个学院的队员以两人为一组,对辩题展开头脑风暴,同时每人进行7分钟的观点陈述。

  同时,社团坚持开展“吉祥时间”训练。“吉祥时间”是由队内政治知识渊博或金融专业过硬的队员自发开创的,每次训练结束后的一个小时就时事热点进行深入分析与讨论。正是队员们的认真勤奋、博学善问,团队才能从武大、华科等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连续三年摘获华中区冠军,打入全国赛并获得一次银奖及两次全国三等奖;3次获得华中区一等奖,3次二等奖以及三等奖和最佳辩手若干。

  英语影响:点燃热情,长远持久

  社团在引导同学英语学习、营造校园独特文化、深入科研实践活动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影响力与辐射力。其每年在一号报告厅组织并参演大型英语话剧,以同学们更感兴趣的方式激发了大家对英语学习的热情;组织参与湖北经济学院全年的英语角活动,为全校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英语交流平台;多次举办文化讲座,从更高层面为在校师生进行知识传播,反响热烈;参办了中英文双语报纸English for You,汇聚一周时事热点与校园趣事,让英语学习渗透校园生活,收到一致好评;年年投身暑期实践,屡屡获得特等奖与一等奖,让英语学习和文化知识走出校园、服务社会;积极申报科研立项,由我队队员申报的课题被列为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推广训练方式,受益湖经学子。队员们也因为广博的知识和出众的英语成为了湖经学子一致认可的学习楷模,在全校掀起英语学习的热潮。



注:文章来源 湖北经济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