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

第五届经院学子奖济民奖提名奖——萤火虫学社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5-12-30浏览次数:624

萤火虫学社成立于20075月,是湖北经济学院一支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团队,具体定位为“在奉献中成长,在成长中更好的奉献的学习型、实践型的公益社团”。

萤火虫学社现今共有成员72人。在校期间,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种公益性质的活动,如义务家教、爱心义卖、素质拓展、保护地球等公益活动,旨在宣传公益活动理念,提升社员自身能力与品质,倡导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活动形式。暑期,则到武汉周边地区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开展义务家教、社会调查、义务劳动等活动,唤醒同学们身为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意识,从实践中学习,从吃苦中感悟,更好的为公益事业,为支教支农事业贡献力量。

萤火虫学社有着很多的优秀骨干,社团的发展离不开这些优秀骨干的共同努力。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社团先后获得“华侨基金会”赞助中央民政部下属的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的肯定,以及王老吉学子情爱心助教组委会的认可。社团的暑期社会实践亦多次荣获校级、省级优秀团队奖,社会实践论文多次获校级奖项。

社团成员始终秉持一个共同的理念:没有能力去改变,但有责任去关注。因为共同的理想,共同的目标,共同的信念与责任感,社团成员聚集到了一起,他们不盲目追求成功与荣誉,只求尽情奉献,只顾承担与责任的精神正是“厚德博学,经世济民”中强调勇于担当的良好体现。



注:文章来源 湖北经济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