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

第五届经院学子奖经世奖获奖者——马邦文化创意团队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5-12-30浏览次数:692

武汉马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由我校以黄鹏为核心的17名在校大学生创办,发展至今共拥有15名设计师。团队秉持“经世”的宗旨,将所学的专业知识用于实践,用思想和创意设计出让顾客满意的作品。其团队建设、团队动态被《央视直播间》、《湖北日报》、《新华湖北》等多家媒体报道。目前已成功为烧饼皇后、古城国有投资、南京主控网络、奥特莱斯等上百家企业或个体经营户完成各类设计项目,公司成立一年来,销售额突破50万元。     

两年来,马邦文化团队大力建设经院校园文化,《经院记忆》扑克卡片、《画说经院》和《我的钢笔画》手绘版明信片、《经院15大名师漫画集》、《经院Q版手绘地图》,向经院师生免费发放2000套《湖经记忆》卡片、1000张湖经版毕业季纪念车票、800张《湖经手绘地图》。设计出江夏区以湖经为中心的几大高校动态校徽,3日内浏览量达十万余次。

马邦文化团队在创业过程中,不断地提高成员个人的素质和专业技能水平,公司出资让成员前往光谷一家软件培训班进行软件技术的培训。团队为每个成员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通过“马邦演讲”比赛,成员学会如何向客户介绍自己公司,培养了演讲口才能力;举办短周期的产品销售比赛,培养成员的销售水平和市场嗅觉,以及各方面的综合素质。

马邦文化团队为加强团队文化建设,在每个月都开展读书月活动,每个月每个成员要求读一本书写一篇读书笔记,学习交流时事新闻,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提高自己的设计水平和思想境界,丰富自己的思维,使自己成为一个有文化素养的“经世”人。

马邦文化团队在创业过程中秉承着“经世济民”的校训,团队中虽然有大部分成员是贫困生,但是成员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创业之路,而是更加坚定前进的脚步,利用课余时间,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充分的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去。此外,团队不断吸取人才,并且于2014年底注册成立了“小黑马设计工作室”,目前招新26名成员,为更多的大学生提供实践锻炼的机会。

马邦文化团队这种不仅谋求自身发展,而且积极帮助他人实现自身发展和价值目标的做法和理念恰恰是经院致力于倡导的“经世”典范。



注:文章来源 湖北经济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