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

第五届经院学子奖博学奖获奖者——罗梓文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5-12-30浏览次数:1444

罗梓文,金融学院投资Q1141班学生。进校以来,罗梓文坚持积极进取的心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理论结合实践,广泛参与实践,在成绩、科研、竞赛、实践、文体等各方面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成绩方面,罗梓文连续多次获一等奖学金,并于2014920日作为老生代表在金融学院迎新典礼上致辞。目前以高于复试线43分的成绩通过同济大学2015研究生考试初试。

科研方面,罗梓文是教育部项目核心成员,主持国家级、省级创业创新训练项目,公开在国际级、省级期刊发表论文,成果获得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有奖征文三等奖、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2014年会征文三等奖。同时,罗梓文于2014年获评校“十佳科研之星”。

竞赛方面,罗梓文荣获国际级、国家级、省级多项奖项。其曾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第四届Mathorcup全球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第三届全国口译大赛优秀奖、二十届湖北省翻译大赛口译组三等奖等。

实践方面,罗梓文在校期间担任校口译队队员两年。其曾于湖北经济学院2012低碳主题 Super Auction超级拍卖会担任口译员;担任湖北经济学院外教助理。此外,罗梓文还是经院创业园的核心创业成员,其正在筹备建立一个服务于本校学生的学习规划社团。

文体方面,罗梓文于2014参加武汉国家横渡长江活动。罗梓文还是金融学院女子篮球队队员,在2014年校赛中所在团队荣获第一名。除了个人积极锻炼,罗梓文亦将锻炼意识传递给身边同学,时常拉动同学一起去打球,让大家一起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正是因为坚持奋斗, 罗梓文才能拨开选择的迷雾看准自己的学术目标, 才能不断广泛学习抓住宝贵的机遇,才能不懈求索实现自身的突破。她对学术研究的执着于探索,正是经院人“博学”的完美典型。



注:文章来源 湖北经济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