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

第五届经院学子奖厚德奖获奖者——浅水文学社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5-12-30浏览次数:829

湖北经济学院浅水文学社成立于1989年丹桂飘香的季节,是一个以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经院人文精神为己任,以鲁迅先生“宁可浅而清,勿为深而浊”为宗旨的文化文学类社团。建社25年以来,浅水文学社每年都坚持举办和参加探讨热点时事或回溯传统文学的征文比赛,坚持举办文化文学讲座以及文学沙龙等交流活动,不仅在学校,而且在整个湖北省高校文学社团里都有着自己独特的影响力,并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等多项奖励。

立足校园,积极进取

浅水文学社把搭建校园文化交流平台作为自己的定位,不仅致力于通过举办讲座、沙龙、素质拓展等加强社内交流,而且致力于通过与同类的社团联合举办或者互相协助举办活动,通过与不同类的社团相互支持相互联谊,加强社团将的交流。同时,浅水文学社凭借自身在校内的影响力,以身作则,力求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社团积极响应校团委和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工作,注重文学社的内部建设和外部发展,注重打造积极进取的浅水精神,以充满激情与活力的精神面貌,带动其他社团发展,连续多年获得团委颁发的优秀社团奖和优秀团支部奖,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影响力。

心系祖国,关注社会

浅水文学社为在学校宣传、发扬爱国主义精舍,响应省团委的号召,每一年都会承办“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还组织参加了全国第二届首义杯征文大赛。社团在立足于创作和传承的同时,每一年都会参与到科研立项和暑期社会实践的队伍中,以文化文学的相关主题为研究方向,如去年暑期社会实践以杭州西湖对当地文化的影响为题;去年的科研立项以经济适用房的开发房价的影响为题,体现了社团的关注点在于社会与文学的融合。

放眼全国,拓宽影响

社团一直与武汉的几乎所有高校文学社保持着密切的文学交流,去年更是推动建立了武汉高校文学社联盟(非正式组织),加强了与武汉其他高校文学社的联系。同时与许多外地的文学社进行接触,开始承办外地文学社的大型征文活动。在与不论武汉还是外地的文学社交流时,社团时刻坚持着维护和宣传经院形象这一要点,着力将自己打造成湖北经济学院的一张文化名片。

浅水文学社一直秉承纯文学的理念,致力于提高经院学子的人文素养,努力传承先辈以文兴国的爱国主义精神,鼓励经院学子关注国家,关注社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追求高尚情操,提升精神境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可谓是经院提倡良好德行的典范。



注:文章来源 湖北经济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