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l血液,为生命带来新希望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1219

本网讯(通讯员 唐雅倩)11月20日至21日,我校青年志愿者中心承办了由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湖北分库管理中心主办的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入库活动,该活动在我校一粟堂和九华厅前均有摆点。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负责引导捐献者正确填写志愿捐献登记表的志愿者、负责抽取血液的武汉血液中心的护士和前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经院学子。



20日早上八点,志愿者们已经将帐篷、物资、宣传海报等物资在摆点处安置好。随后不断有同学前来询问活动的相关问题,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前来了解活动的学子们介绍本次入库活动,并在征求他们同意后引导他们正确填写志愿捐献登记表。


21日上午十点半,武汉血液中心的血车开进了经院,为捐献者抽取7ml血液进行造血干细胞资料入库捐献者在捐献成功后还会获得纪念卡、荣誉证书和糖果。正午时分,摆点处被大批前来参与捐献的同学们包围,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关注和参与,捐献者们依次排队,有序进行填表和抽血。下午六点左右,暮色降临,志愿者们开始整理物资,准备结束此次活动。经过经院志愿者们两天的努力,此次活动获得圆满结束。



统计中国目前有400万白血病患者,每年以3至4万的人数增长,其中有50%为儿童。在此次入库活动中,共有364名捐献者的造血干细胞成功入库。此次活动旨在为经院学子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也为那些正在饱受病痛折磨的白血病患者带去一份份生的希望。与此同时,此次活动也展现了经院学子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良好品格。


(责任编辑 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