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消防安全知识进课堂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1853

本网讯(通讯员 孙梦婷)11月30日下午,我校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协会携手栗庙家教服务队、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心言手语协会和绿色天使环保协会一同开展的消防安全知识进课堂志愿活动于江夏藏龙小学顺利展开。

  


本次志愿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下午虽然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仍消退不了志愿者前往藏龙岛小学展开进课堂活动的热情。志愿者们十分重视此次志愿活动,他们提前一周着手准备教案及PPT,为此次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怀着满心的期盼和忐忑,志愿者们开展了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他们用生动有趣的方式教三年级学生们一些基本的消防知识,如火灾产生的原因,如何正确及时的从火场逃生等。活动开展的过程中,三年级的学生们热情高涨,认真听从志愿者们传授的相关知识,积极回答问题,并参与到游戏中通过游戏学生们更加巩固了对知识的掌握。下午四点半下课铃声响起学生们响亮的“老师,你辛苦了!”声中此次进课堂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旨在减少灾难事故的发生促使青少年健康成长通过本次进课堂活动,三年级的学生掌握防火安全知识,增强防火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 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