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吴天祥小组“爱心义卖”——是爱心也是情怀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741

本网讯(通讯员 管媛媛)2017年12月7日,我校吴天祥小组“爱心义卖”活动在一粟堂、中兴广场、七品居门口进行。此次义卖活动包括商品义卖和旧物义卖,通过义卖获得的资金将作为爱心基金购买学习用品捐给山区贫困的孩子。

早上7:30吴天祥小组的成员就带着商品在三个摆点地方做好了准备。商品义卖活动的商品包括本子、笔、多肉植物、耳钉、尾戒、抱枕、暖宝宝、手机支架,还有具有浓厚人文气息的经院版鼠标垫和小美好经院版的明信片。小组成员们积极的向同学们宣传商品以及小组的爱心义卖活动,过路的同学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购买自己心仪的商品。了解到是献爱心的活动,很多同学也把它宣传给了自己身边的朋友和同学。

吴天祥小组此次活动负责人吴方帅说:“这次的旧物义卖是由于双十一结束后,有人可能会有闲置物品,就可以将物品拿出来义卖需要的人购买旧物义卖中上一任主人可以写一些话和物品一起传递给下一个人,而买下物品的人,也需要写上一段话回复给原主人,希望用这种有人文气息的方式,让更多人能够关心到身边的人,能够在冬季给别人带来温暖。”旧物义卖的商品有很多种类,但每一件物品都承载着一个它与上一任主人独有的故事。“我曾经在上课读过一本书——《解忧杂货店》我希望下一位读者能够仔细读完,能够体会到作者的暖心和温情。”每一本书都会有主人或多或少的话语,有些是一个故事,也有些是寄语

“我是被小美好明信片吸引的,旧物义卖也很有感觉,买下的不仅物品更是爱心和情怀。”来自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的学生叶静月说。此次活动采用了一种新颖的方式献爱心,增强了大家热爱经院的情怀,传播了人文气息,也使闲置物品得到了充分利用。


(责任编辑 张雨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