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环卫湿地,我们在行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637

本网讯(通讯员周冬来)2017129日,我校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自发组织协会成员到藏龙岛湿地公园进行环卫工作,保护环境。

  

早上815左右,该协会成员陆续到达学校东大门并合影出发。此次环卫活动开展较早,成员们到达湿地公园时只有专门的清洁人员在捡拾垃圾。随后,成员们每三人一组迅速投入清洁工作中并主动帮助年迈的清洁阿姨捡拾难以清扫的垃圾。志愿者们在向清洁阿姨了解公园环保问题时得知:下午是湿地公园的人流量高峰期,此时公园内垃圾最多。阿姨笑着说到,希望志愿者们可以在下午5点左右来帮助她们清扫公园。

  

  

环卫工作结束后,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董水晶同青协成员们进行活动总结。她询问成员们是否主动向园内工作人员了解湿地公园环保问题并根据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环卫方案。“许多人认为志愿者活动是在‘作秀’无法长久开展,那么我们就要反思我们如何做才能有长效有意义。”董水晶做出了此次活动的总结并且宣布将环卫湿地工作作为长期任务。

  

  

  

(责任编辑 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