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

第二届经院学子奖厚德奖候选对象——国旗护卫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17浏览次数:605

第二届经院学子奖厚德奖候选对象——国旗护卫队
  发布时间:2012-04-17  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56  【字体:   

  

    湖北经济学院国旗护卫队成立于2003年9月,现由29名热爱祖国、热爱国旗的在校大学生组成。自强不息、坚持不懈是每一个国旗护卫队成员的信念。三千个日夜风雨无阻的刻苦训练,造就了他们强烈的纪律意识、高度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

  每天清晨,国旗护卫队用整齐划一的动作和冉冉升起的国旗来迎接新的一天,然而平时队列训练的苦只有他们心里清楚,每次训练3个小时,不管春夏秋冬都是那一身军装,军装在训练过程中干了又湿,湿了又干。队员每周在队长的指挥和带领下进行军事队列动作的训练。每天清晨5点30分,队员们就得起床准备训练,6点20集合进行1个小时的体能训。夏季,白天在烈日下训练,不少队员的皮肤都被太阳晒脱了皮;夜晚,队员身着绿色的迷彩短袖易招来蚊虫的叮咬,半个小时的军姿训练。冬季,为了保证训练的整体效果,队员们每次都只穿着单薄的军装进行训练。为了站好军姿,队员们自己制作了T字架,训练的时候插在背后练军姿;为了练好正步走的踢腿的基本功,队长就在路边的两个路灯杆上拉一根绳子离地30厘米,脚背上放几本书进行原地端腿定位;为了练出整齐的排面,队员们就绕着东区操场一圈一圈地走齐步,踢正步;为了练好挥旗动作,就自己在宿舍把床单系在床栏杆上,把硕大的床单一遍遍地挥起来……他们的种种付出为的就是在每周一升旗那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为学校师生展现最完美的升旗仪式,这不仅仅是对于国旗的尊重,更是为了用行动宣扬爱国主义情怀。八年的磨练,令他们成长为湖北经济学院唯一一个能在5分钟之内迅速召集起来的团队,一支具有强大凝聚力的队伍。
  
  作为一个优秀的学生组织,他们坚持着“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在国旗护卫队,爱国主义并不是写在纸上的豪言壮语,它是一种情感,一种人生的精神支柱,一种价值信仰。队员们将对祖国的热爱变为对国旗的无限崇敬,将爱国的情感投入在每天进行的训练和每次的升旗任务中。记得有一次降旗,一名队员因为不小心让国旗一角碰到了地面而内疚了好多天。每天的升旗仪式对于国旗护卫队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不仅仅是一次升旗。当庄严的国歌奏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嘹亮的“1,2,3,4……”口号在校园回荡,都是队员们用行动向广大师生宣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时刻。除了不断提高军事技能,队员们还不断提升思想修养,如集体组织学习《国旗法》,去北京天安门国旗护卫队交流学习等,不断领悟爱国主义深刻的精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