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

第二届经院学子奖济民奖候选对象——湖北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18浏览次数:745

第二届经院学子奖济民奖候选对象——湖北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发布时间:2012-04-18  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20  【字体:   

    

湖北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校青协)成立于20073月,是由湖北经济学院党委领导,接受校团委工作指导的区域性、非营利性的青年群众组织。协会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坚持“树品牌、谋特色、细管理、求实效”的工作方针,着眼于志愿服务事业的长远发展,立足校园,服务社会,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青年道德示范和道德实践活动,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目前,全校共有19个院系青协分会、9支校青协直属志愿者服务队、9所校外志愿服务基地、6个项目化、常规化、基地化的志愿服务项目,全校注册志愿者5827人,累计服务时间49497小时,每学年有效参与人数达2200人。协会结合学校特点,突出专业优势,指导、组织了各院系青协分会、校青协直属志愿者队围绕自身专业不断丰富志愿服务的内容,不断拓展志愿服务领域,广泛开展了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

校青协先后组织志愿者为首届全国大学生自行车锦标赛、武汉大学生电影节、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六届城市运动会、湖北经济学院百年校庆、湖北省2008年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湖北省大学生冬季阳光长跑、湖北经视西南旱区赈灾募捐、湖北省老年人歌咏比赛、第十一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夏令营、湖北省第13届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等大型赛会提供了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学校与社会的一致好评。

校青协成立四年以来,除承办各项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之外,还立足校园、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多项极具特色的精品志愿服务项目。如周末义务兑换零钱,方便学生出行的义务换零,四年以来,风雨无阻,已兑换零钱约十二万元;获得第三届洪山地区大学生志愿服务优秀团队的品牌项目 “忘年交、爱之旅”武汉市老年公寓公益行,目前已累计服务近4000小时;为丰富校园文化,打造的传统氛围浓郁的“端午文化节系列活动”;积极响应社会号召、关注自闭儿童的校青协重点开发项目“关爱星星的孩子”——武汉市自闭儿童教育机构公益行,成为共青团湖北省委志愿服务重点扶持项目;突破大学生志愿服务领域的“关怀相随、爱在经院”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受到人民日报、人民网、武汉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并获得中华骨髓库湖北省志愿服务优秀团队的荣誉称号;旨在关爱农工子女的栗庙小学家教活动始终保持志愿者流失率为零的“奇迹”,栗庙小学的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开始与志愿者老师密不可分。除此之外, “新生游校园”、“毕业募捐”、“军训服回收”等丰富多彩的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也在积极有序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