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

第二届经院学子奖博学奖候选对象——杨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18浏览次数:757

第二届经院学子奖博学奖候选对象——杨柳
  发布时间:2012-04-18  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59  【字体:   

 

杨柳,女,湖北黄冈人。2009年入学,现就读于外国语学院经贸英语专业。她爱语言,爱思考,爱生活。是校英语演讲队、辩论队成员,并担任演讲队队长一职,并且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各类英语竞赛,并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前不久,她刚刚获得第17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决赛三等奖。

 

大学因演讲而精彩

自大一开始,她就多次代表校英语演讲辩论队在由国际贸易学院组织的英语角活动上发表公共演讲,并且在大一春季的“风采之星”英语演讲比赛。

201110月,杨柳参加“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湖经选拔赛,获得冠军并于一个月后代表我们学校参加湖北省的决赛,一个月的准备期间,她基本每天都有训练,每天都看报纸看新闻积累时政知识。那段期间,杨柳有幸得到外国语学院多位专业老师的轮流指导,他们给她专业意见并带她去他们授课的各个班进行演讲。一个月的魔鬼训练让杨柳受益匪浅,并在1120号“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湖北省决赛上,通过已备演讲、即兴演讲和评委提问环节,最终获得湖北省一等奖的好成绩。

2011年的12月,杨柳参加了“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通过层层选拔,她进入最后的湖北省决赛。最终她获得了此次比赛中获得冠军并于20124月份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决赛。 

在辩论中学会思辨未来

20115月份,杨柳与她的搭档来到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参加第二届中国辩论公开赛,参加比赛的不仅有全国各大高校的,还有来自美国,韩国,巴基斯坦等国的选手,我们有幸与韩国队交锋并战胜他们。五场循环赛后,他们因为一分的差距而无缘进入前16强进行四分之一赛争锋。这次的比赛让杨柳开拓了眼界,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更坚定了我不断学习,不断训练自己的思维能力的信念。

六个月后,杨柳来到北京,参加第六届IDEA-BFSU全国英语辩论赛,五场循环赛中,她们针对叙利亚局势,劳工保护,移民政策和家庭教育等时事话题进行激烈辩论,最后凭借彼此的密切配合,挺进全国前16强,参与八强之争,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她们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和蒙古国人民财经大学展开激烈辩论,最终获得大赛银奖。

 

比赛之余,全面发展

课余,她积极参加各种文娱活动,她会葫芦丝,是学校苍龙音韵笛箫协会会员,并且每到班集体活动或者文明寝室评比的时候,她都会吹上一曲。除此之外,她主持过外语节外语歌曲大赛以及校园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对营养学还颇有研究,被朋友们称为“营养专家”;还多次受邀担任经院国际贸易学院,管理技术学院等各大院系举办的演讲比赛的评委;同时,她也在自学法语,她希望在这一条路上可以行进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