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

第二届经院学子奖博学奖候选对象——姜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18浏览次数:576

第二届经院学子奖博学奖候选对象——姜欢
  发布时间:2012-04-18  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59  【字体:   

 

姜欢,男,湖北麻城人。2008年入学,现就读于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财政专业。他热爱学习,乐于学习,知识丰富,在注重本专业知识学习的基础上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并在学术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获国家级荣誉4项;省级荣誉4项;校级荣誉几十项;公开发表论文2
 

深入钻研专业学习

深入钻研专业学习,注重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在学习财政学专业时,不断深入学习,力求学习的深度,并且在深入钻研本专业的学习过程中还不断涉猎相关专业知识,注重专业学习的广度,博采众长,形成了以财政学为中心,经济学为基础,辅之以教育、时政、历史的合理知识结构。

   
他曾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湖北城乡义务教育现状及财政政策研究》被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财政学界最具权威研究机构)全文收录,并且研究角度和相关对策措施在财政学界产生了一定社会影响。

论文《湖北城乡义务教育现状及财政政策研究》在全国教育改革优秀教学论文大赛中获全国一等奖,并被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公共预算与政府治理网站全文转载。在201112月以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湖北城乡义务教育现状及财政政策研究》在湖北省教育厅组织的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评选中获湖北省三等奖。学术论文《增值税扩围对物流业发展影响的实证分析》在《中国集体经济》总第323期上公开发表(国际一级期刊、合作经济类核心期刊)。


知识的经世致用

姜欢在任班级班长和院分团委学工助理期间,不仅积极参与各项学生活动,注重充分利用校内资源进行知识积累,而且不断开阔自己的眼界,注重学习的广度,积极以湖北经济学院学生的身份参与各种校外经济学术活动。

姜欢积极参加学校社会实践活动,并荣获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201010月,他作为队长带领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财管学院赴湖北省钟祥市调查小分队获校级三等奖。他同时充分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中,撰写的调查报告《湖北城乡义务教育公平问题调查报告》在暑期社会实践评比中获校级二等奖。201011月以第一作者撰写的调查报告《湖北城乡义务教育公平现状调查报告》在第二届湖北高校“新农村新希望”主题实践征文中获湖北省三等奖。

由于财税专业知识优异,20111月被学院领导邀请参与湖北经济学院与欧洲公共财政基金会联合主办的“财政体制与改革”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切实参与到研讨会的服务工作,展现了经院学子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