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

★第三届经院学子奖厚德奖获得者——国旗护卫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30浏览次数:645

★第三届经院学子奖厚德奖获得者——国旗护卫队
  发布时间:2013-05-30  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7  【字体:   

 

 

  本网讯(记者 盛敏 吴金珂)坚毅的脸庞,无畏烈日,敢迎风霜;整齐的动作,刀映电光,枪刺闪亮;威武的步伐,几经磨砺,几度荣光。伴雄壮之乐章,扬大国之希望,显经院真姿彩,添靓丽好风光。走进国旗护卫队,走进关于国旗的青春岁月。

 

其实我们并不神秘,我们也希望被你们了解

湖北经济学院国旗护卫队成立于2003年9月,现由29名热爱祖国、热爱国旗的在校大学生组成,是一支在校党委和团委领导下实行半军事化管理的学生组织。每周一的升旗仪式、运动会、十年校庆,他们的矫健身姿总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可除此之外,绝大多数人知之甚少。被问及成员的招新机制,副队长张甫笑道:“其实我们也同其他组织一样,摆点进行招新,但由于组织性质稍显特殊,宣传力度不够大。”他表示今年九月的招新会进行一定创新,使更多的学子知道国护队、了解国护队。

三年连续申报经院学子厚德奖,今年终于得偿所愿。团支书黄晶说在颁奖大会上当听到获奖团队为国旗护卫队时,有种热泪盈眶的感觉,在场的新老队员也都激动不已,欢欣鼓舞。

 

为了达到也必须达到零失误,我们坚持训练

每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是正式队员的任期时间。团支书黄晶解释道九月招新,第一轮就是身高考核;十月国庆节后开始为期一个月的集训筛选,经过三至四轮的选拔最终确定正式成员。

365个日子里,每周的训练时间在16小时以上,早上大多为体能训练,内容包括蛙跳、俯卧撑、3000米以上负重长跑等,晚上则以队列训练为主。在国旗护卫队官方微博“每日一语之队员总结”版块中,队友柯云写道:“加入国旗班,坚持训练,一天又一天,一遍又一遍,笑过,哭过,骂过之后还是训练,为了那几步,为了那个时间段,为了达到也必须达到零失误,我们坚持训练。而更重要的是我们的选择,责任,信仰。”

“我们讲究的是美感,整个排面、队列都要整齐划一,这决定了我们要日复一日地进行训练,如果时间长了,感觉就没了,再找就有些难。”每年暑假学校也会安排走进真正的部队进行为期一个星期的正规训练。

队友刘甜恬这样形容在国护队中的状态,“一方面,严明的纪律就宛如是冰的严肃逼人,另一方面,队友的感情却如火般热情,如果说有一句话叫做“冰火两重天”,那我真心愿意待在这个“水深火热”的地方。”“当队长指着白色的墙壁,硬说这是黑色,我们大声喊‘是!’的时候,我懂得了这就是服从;当因为皮鞋未擦干净,被赶回去再擦时,我懂得了什么叫正规; 当室友还在睡觉,我悄悄起床还要下去叫楼管起来给我开门的时候,我懂得了什么叫活该!”队友侯冲冲以如是的字句生动了在组织中的点点滴滴。

当问及最令人难忘的事时,团支书黄晶说道:“每次新老队员交接时,新队员站在老队员旁边,队长都会对大家说一些话,然后交代一些事情,那时候基本上新老队员都会哭。”细数九届成员,很多张坚毅的面容让人无法忘怀。不得不提的有第七届老队员姜龙磊,他在未符合国旗队身高规定,仍多次申请参加该组织,最终被破格录取,成为第七届国旗护卫队成员,任期结束后则继续追逐自己的军人梦,最后进入北京武警总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十载磨砺军人志,一朝尽显经院风

“我高中就是国旗护卫队的,高考本来也是想考军校的,但最终来到我们学校。军训时我以为只能羡慕那笔挺的军装了,后来看到国旗护卫队招新,就毫不犹豫的加进来了。”护卫队中不少人与张甫一样有着深深的军人情结,正是因为有了这种信仰,他们不断努力,参加训练,参加学校活动,让自己在活动中更深体会到国旗精神,将之传递给更多人。

国旗护卫队发展至今已是第九届了,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与经院一同成长起来。副队员张甫介绍道国旗队的训练服、军服全部由学校出资购买,我校所用的国旗杆也是全电动的,这在武汉高校中都很少有的。“十载磨砺军人志,一朝尽显经院风”,国旗护卫队不辱使命,与时俱进,不断完善和发展,继续以优良的作风护卫国旗,扬我国威,做到“首战用我,用我必胜”。

                            

(责任编辑:盛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