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

★第三届经院学子奖经世奖获得者——卓E团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30浏览次数:502

★第三届经院学子奖经世奖获得者——卓E团队
  发布时间:2013-05-30  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8  【字体:   

 

本网讯(记者 曹莹 魏芳婷)E团队是一个以淘宝实验室为依托,秉承推动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的原则的团队。自20092月组建至今,已有来自全校10多个院系的近300名学生先后加入并参与其电子商务实践实训。团队致力于用专业知识反哺地方经济,以专业前沿及需求为主线,积极组织和参与创业教育、创业研究、创业实践、创业大赛等活动,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全国电子商务企业和高校电子商务专业中都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独创运营,知行合一

  卓E团队的成功之处必定少不了独创的运营模式。实验室采用真实电子商务企业运营模式,使学生深入了解商业环境、企业电子商务运作模式及岗位工作流程。同时进行公司化管理,学生以顶岗实习的模式参与到真实的企业项目中,在项目中成长。团队伴有指导老师培训,对成员们的价值观、实验室文化、专业技能等进行指导,还会定期邀请讲师或者企业主管给成员培训、分享,同时与企业签订实习基地协议,将一些优秀成员送出去,在企业内实习。

  当问及此次获经世奖的感受时,负责人赵云说道:经世奖鼓励学生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践,运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和经济发展。我们卓E团队历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也都是以专业服务社会需求为主线,为当地经济发展献计献策,最终的落脚点均在服务地方经济。历年来也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了大量的政策建议和电商解决方案。我们的初衷也就是希望能够把所学的专业知识用到实处,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追梦之路,苦乐相伴

  创业之路有梦也有痛,团队也经历过因各种准备不充分而中途无奈放弃的项目。团队在每一次错误中反思,积极找问题并完善。之后在每次引进项目之前,队员们都力求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做好项目的可行性分析。成员前期必须参加相关产品、专业技能的培训,同时对团队成员考核,力求组建一支优秀的团队,确保项目能够顺利运行。

  这是卓E团队第二次申报经世奖。指导老师毛志斌在去年团队落选后说“Take it easy,再接再厉,这句话一直鼓励着团队继续前行。这一年团队与更多的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同时暑期社会实践做到了极致(验收报告满分,答辩视频最高分),并积极参加各种电商专业的国家级比赛,更努力的做好自己,弥补不足。队员们一直相信有付出就会有收获。

  卓E团队此次获得经世奖实至名归:卓E团队借助淘宝创业实验室平台,与湖北圣水茶场、精武人家、23度生态地暖等省内多家知名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实施淘宝商城运营、网络营销方案制定、网站设计等项目。团队成员也通过真实项目的实践实训,将课本知识用于实践。其扎实的专业功底、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受到了合作企业的高度评价。团队成员毕业后走向工作岗位,用人单位对他们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已形成了专门人才供不应求的局面。

 

信念如一,玉蚌成珠

  优秀的团队背后总有他成功的理由。实验室一直被大家推崇的一句话:能力不行,可以提高,态度不行,不可原谅。E团队提供的是一个学习、实践的平台,更多的收获在于自己,有没有想要进步的态度。每名在岗成员必须认可实验室的文化责任、信任、诚实、合作、沟通、忍耐并付诸实践。

  卓E团队的优秀在于独创、在于坚持经世、在于团队的感召力与合作力,他们是一群用真诚与果敢的心做实事的人。创业不是一个遥远的梦,卓E用他们的故事在为我们导航:选择一群志趣相投的同学组建一直坚持的团队是最关键的一步,以挑选好的切实可行的创业项目为目标,让每位成员在历练中学会成长,超越平庸追求卓越。

  

(责任编辑:盛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