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

第二届经院学子奖经世奖候选对象—— 卓E团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18浏览次数:588

第二届经院学子奖经世奖候选对象—— 卓E团队
  发布时间:2012-04-18  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34  【字体:   

 

   

E团队20092月组建至今,已有来自全校10多个院系的近300名学生先后加入并参与其电子商务实践实训。E团队以淘宝创业实验室为依托,一直秉承“推动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的原则,用专业知识反哺地方经济,以专业前沿及需求为主线,积极组织或参与创业教育、创业研究、创业实践、创业大赛等活动,团队成员形成了正确的专业思想,有效地提升了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充分体现了湖北经济学院两有三实的人才培养特色,在服务地方经济,输送专业人才上也做出了积极贡献。

 

E团队将暑期社会实践作为认识社会、服务社会、锻炼自我的重要平台,历年的实践选题都与专业紧密结合,紧跟专业前沿,具有一定的理论及应用研究意义。团队已连续三年荣获校级一等奖、特等奖及省级优秀团队等殊荣。团队成员积极申报学生科研课题,或参与教师的科研、教研课题。团队成员还根据各类调研活动采集到的一手数据,结合专业理论知识,撰写了大量学术论文、调研报告,先后获得湖北省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三等奖、校级实践成果评选一、二、三等奖共计30余项。卓E团队将各类高规格的创业大赛作为检验和展示自己的舞台,先后获得2009年“情系e乡”百度全国大学生乡村信息化创新大赛全国30强、湖北省第六届“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铜奖、全国第三届电子商务“创新 创业 创意”挑战赛湖北省赛区一等奖、第18届康腾全国学生商业案例分析大赛华中赛区20强。

 

E团队积极参与校企合作,先后与湖北圣水茶场、精武人家、23度生态地暖等省内多家知名企业开展合作,实施淘宝商城运营、网络营销方案制定、网站设计等项目,推进产学研有机结合,在推动湖北省农产品网络推广、传统企业电子商务转型过程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努力为湖北省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服务。团队成员通过真实项目的实践实训,将课本知识用于实践。其扎实的专业功底、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受到了合作企业的高度评价。团队成员毕业后走向工作岗位,用人单位对他们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已形成了专门人才供不应求的局面。

 

E团队还走出了多位大学生创业典型。2010年,06级学生张桥军毕业后,注册成立了一家商贸服务公司,主要为淘宝大卖家等客户提供电子商务快递业务;20103月,07级学生曹全开办了一家网店,积极投身网络创业实践,主要经营鞋类产品。在校期间就组建了6人的团队,每月收入过万元。20116月毕业后,在广州注册了一家公司,从事淘宝商城运营。

 

两年多来,卓E团队先后接待来自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近50所高校的领导、老师及学生的参观学习。长江日报、长江商报、楚天都市报、新浪科技、网易新闻等多家媒体也进行了多次专题报道,有力地展现了经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